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爱仁医”吴殿华一天救治26名地震灾区伤员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4-22 08: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当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被誉为“大爱仁医”的感动河北人物、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再一次坐不住了。21日上午8时许,这位已经79岁的老人又一次出现在了灾区人民面前,他带去的不仅是医术和药品,更是给灾区人民带去了温暖。16时45分,当记者联系上吴殿华时,老人家已经接治了26名灾区伤员。

  “凭我的经验看,这样的山区县,7级就算是大地震了,作为一个有多年抗震经验的外科医生,我不能袖手旁观,必须得去。”7月20日下午,他在奔赴四川雅安的路上说。

  21日16时45分,当记者联系上吴殿华时,他仍在为伤员诊治伤情。地震发生后,吴殿华立即组织了4人急救小组,并紧急准备了价值超过3万元的100种急救药品、80件医疗器械等物资。“预计21日12时30分到达雅安,但灾情不容耽误,一路上都是高速行驶,不敢停留,在上午8时30分,便到达了雅安市,整整提前了4个小时”。

  吴殿华说,他们本打算去受灾严重的芦山县进行救援,但到达雅安后,他发现道路已被拥堵,“听说是由于余震的影响,去往芦山的道路可能发生再次损坏了”,于是吴殿华一行便在雅安市救灾指挥部报了到。

  根据政府安排,吴殿华医疗救援队在雅安市红十字会医院展开了救治工作。“这里的伤员大多是从灾区运送过来的,骨折和头颅受伤的情况居多,伤情严重的便转诊到了省医院。”

  在记者采访时,吴殿华已经为26名灾区伤员进行了救治,“只要能为灾区出一份力,到哪都行!”吴殿华老人说,如果条件允许,他肯定还要去重灾区救援。(记者焦磊)

关键词:雅安地震,吴殿华,救治,灾区

责任编辑:王潇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