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传河南洛阳市民吃泡椒凤爪得禽流感 卫生局辟谣

来源: 央视网  
2013-04-22 08:47:47
分享:

  近日,网传河南洛阳确定一起H7N9禽流感病例,传染途径是吃了泡椒凤爪。4月20日23时48分,洛阳市卫生局辟谣称,该市未现禽流感病例,该说法为谣言。

  近日在微博上有传言称,洛阳确定一起H7N9禽流感病例,传染途径竟然是吃了泡椒凤爪。该传言称泡椒凤爪含有大量禽流感病毒,不可食用。洛阳市卫生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洛阳市没有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我市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已经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做了认真的准备;能够在疫情出现时有效应对,并坚持疫情防控公开、透明的原则。同时希望广大群众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以科学的态度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洛阳市卫生局表示,为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该市卫生局已成立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专家组,并明确市传染病医院(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市疾控中心成立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监测与现场流调、实验室检测、健康教育和后勤保障等若干队伍,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

关键词:禽流感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