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山西一施工船发生翻沉事故致1人死亡5人失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7 15:56:25
分享:

  4月16日20:10左右,“溪浙线”输电工程(四川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山西省送变电公司施工队的一艘施工船在沅陵县盘古乡沅水河段发生翻沉,船上12人全部落水,6人获救,沅陵籍船主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人失踪。

  据悉,事故船系“溪浙线”输电工程山西省送变电公司施工队在沅陵境内临时租用的当地农民自用船。船只从该县沅陵镇牛槽湾工地至盘古乡油溪口工地途中,在盘古乡双溪村向家坪组沅水河段翻沉。船上12人除船主为当地村民外,其余11人均为山西省送变电公司施工队务工人员。

  事故发生后,怀化市、沅陵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市、县两级安监、交通运输、海事、公安和经信等部门全力开展施救善后工作。当地乡、村干部群众和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施救。

  目前相关救援和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沉船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