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南平沉船事故遇难者获赔43万 事故调查仍在推进

来源: 东南网  
2013-03-25 22:19:04
分享:

  昨日上午,南平沉船事故最后1名遇难者遗体找到,事故最终造成15人遇难。目前,南平市、延平区两级政府正积极展开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据介绍,每位遇难者家属除获保险赔偿外,市、区两级政府还将给予8万元人道补助。

  3月20日上午,南平延平区夏道镇,一艘即将靠岸的渡船被暴风推出数十米后翻沉。经过5天的紧张搜救,24日上午,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终于被成功打捞上岸。此次遇难共15人,5女10男,10人是夏道镇村民,3人是安济车站铁路职工,2人是在合福(合肥-福州)高铁工地务工的浙江民工。

  记者从延平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由于事发渡船已投保,截至3月21日,我省保险业共预付赔款400万元。中华联合南平中心支公司承保了承运人责任险,每次事故每座人身伤亡赔偿金额25万元;人保产险南平市分公司承保了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每人伤亡赔偿金额10万元。在此基础上,对每位遇难者,市、区两级政府还将给予其家属8万元人道补助。每位遇难者死亡补偿共计43万元。

  另外,南平市政府已安排15个职能部门协助处理善后工作,每户遇难者家庭由一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及乡镇、村干部组成小组负责慰问安抚等工作。当地宣传部门表示,此次事故为极端天气导致的自然灾害事件,目前,事故调查及后续理赔工作仍在推进中。(本网记者阮丽云)

关键词:事故,南平,遇难者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