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浙江临海有毒化危品泄漏路面 56人入院检查(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6 21:33:58
分享:

 
图为当地正在对泄漏地点进行处置。
图为当地正在对泄漏地点进行处置。

  4月16日10时10分左右,浙江台州临海104国道靖江路三洞桥附近发生一起不明物体泄漏事件,刺鼻的味道致使过往行人出现眩晕、流泪、恶心呕吐等症状。截至泄漏事故处理好时,共有56名当地民众出现不良症状,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接到报警后,临海消防大队立即出动4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对泄露的物品进行处置。

  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酸臭味,异常辛辣,导致人体呼吸困难,眼泪直流。在经确认后,得知泄漏在路面的液体为氯化亚砜。

  据了解,氯化亚砜吸入、口服或经皮吸收后对身体有害,对眼睛、粘膜、皮肤和上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引起灼伤。吸入后,可能因喉、支气管痉挛、炎症和水肿而致死。中毒表现可有烧灼感、咳嗽、头晕、喉炎、气短、头痛、恶心和呕吐。

  确定情况后,消防立即与公安、城建、安监、环保等部门一同研究制定了处置方案:设定警戒区域,严禁无关人员、车辆进入现场;消防官兵穿戴好危化服,用沙石对泄露在地面的氯化亚砜进行填埋,在用碱水对其进行冲刷,经过消防官兵3个小时的紧急处理,终于将泄露在地面的氯化亚砜彻底清除。

  记者从参与救援的部门了解到,此次事故共造成了56位民众出现不良症状,均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查。

关键词:化学品,泄漏,中毒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