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法情报局称网上泄漏军事机密 欲“删帖”遭抗议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04-08 17:01:04
分享:

  维基媒体基金会对法国国内情报总局提出抗议,指认后者以涉嫌军事机密为名强迫志愿者删除在线百科全书“维基百科”条目。

  维基百科由维基媒体基金会运营。法新社7日报道,这一基金会上月接到国内情报总局通知,维基百科法语版有关法国南部多姆山一座雷达站的条目“包含机密信息,公开这类信息违反法国刑法典”,要求“全部删除”。

  维基媒体基金会拒绝“删帖”,要求情报总局给予更多解释。

  不过,志愿者自己把编写的多姆山雷达站条目删去。这名志愿者说,情报总局“坚持要求他以文章管理员身份立即删帖,否则马上惩处”。

  维基百科创立于2001年,定位为“开放的网上信息资源”,允许在线用户增减、删改和更新百科条目内容。

  维基媒体基金会向情报总局提出抗议,反对“任何政府威胁志愿者”。它说,这一条目虽敏感,但没有“明显威胁”。

  法国内政部回应,条目有关“国防核心部件”。国内情报总局只是提醒志愿者可能面临法律诉讼,没有人身威胁。

  法新社报道,一名瑞士志愿者已经恢复多姆山雷达站条目。

关键词:情报局,军事机密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