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致百余人伤亡 奥巴马誓缉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6 10:05:09
分享: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至少两起爆炸,目前造成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美国情报部门对美联社表示,在爆炸现场又发现至少2个爆炸物,目前已被成功拆除。对于这起爆炸的性质,美国警方正在加紧调查中。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2起爆炸,截至目前造成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不久后,附近的肯尼迪图书馆发生第三起爆炸,但未造成伤亡。白宫官员和美国媒体均认为,此次爆炸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全国声明,誓言会抓住肇事者。

  现场:如进入“战区”有人被炸断腿

  当地时间15日下午2时50分(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50分),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2起爆炸,截至目前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8岁男童。美联社援引当地8家医院消息,爆炸超过100人受伤。

  爆炸是在马拉松冠军越过终点后两个小时发生的。第一起爆炸后数秒钟又发生第二起爆炸。约4个小时之后,附近的肯尼迪图书馆又发生了第三次爆炸,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波士顿警局局长戴维斯说,在马拉松终点线附近的两起爆炸相距45米至91米之间,所有伤者已被护送离开事发现场,前往医院接受救治。他还提醒当地人为确保自身安全,留在室内,不要外出,等待进一步消息。当地警方已开通两条热线,一条用来帮助死伤者家属查询信息,另一条用来让公众提供爆炸事件线索。

  一名在现场的警官说,他看到至少十几个人伤势严重,有人被炸断肢体。医院的消息称,伤者包括被弹片割伤、瘀伤等,不少人小腿受伤,有些人耳膜破裂。

  当地媒体引述现场指挥救援官员的话说,“就如进入战区一样”。许多目击者描述说,马拉松比赛的观众很多人脸上布满了鲜血。在现场的《波士顿环球报》记者称,伤者正在被人用担架抬离现场,到处是血迹,不少人在哭泣。

  电视画面显示,终点线附近街道弥漫白色浓烟,警察在现场展开搜查和救助工作,急救人员也在现场救治伤者,并用担架护送部分伤者前往附近临时医护帐篷和医院。波士顿当地电视台网站报道称,受伤者中不少人是站在终点线附近的观众。

  波士顿警方联合当地交通部门已将所有通向爆炸现场的道路封锁。爆炸现场聚集了大量警车和救护车。爆炸现场附近的写字楼和大型商场都展开紧急疏散。

  目前,美国海军已派遣一支拆弹小组赶往波士顿,协助当地警方处理事件。拆弹小队由3人组成,隶属罗得岛的一个海军基地。调查人员正在严密排查散落在案发现场的背包等物品,它们多数都是民众惊慌奔逃时遗落在现场的。

  据悉,美国波士顿一年一度的马拉松大赛于爱国者日举行,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也是世界五大马拉松之一。今年约有2.7万名选手参加比赛,吸引了50多万名观众。比赛终点处位于波士顿市中心,附近是波士顿公共图书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波士顿,爆炸,奥巴马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