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杭州今起禁止活禽交易 外来活禽不得入城

来源: 今日早报  
2013-04-15 14:41:08
分享:

  昨晚10点,杭州市政府发出通告,从今天零时起,杭州市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区暂时停止活禽交易,暂时关闭主城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同时,暂时关闭的还有杭州城北家禽交易市场和杭州华东家禽交易市场。

  在市场内滞留的活禽统一收集作无害化处理

  为进一步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禽鸟与人的病原传播,市政府通告称,关闭后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由市工商局督促市场主办方开展全面的清扫和封闭管理,市卫生局牵头开展全面消毒工作。杭州城北家禽交易市场和杭州华东家禽交易市场的清扫、消毒和封闭管理工作由余杭区政府负责落实。

  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和家禽交易市场关闭后在市场内滞留的活禽,由各区政府负责统一收集,作无害化处理。

  禁止外来活禽进入杭州,暂停动物园禽类表演

  “禁止外来活禽进入本市,暂时停止外来活禽进入杭州主城区的备案和报验。”杭州市政府通告要求,“坚决取缔各类马路市场的活禽交易行为,具体工作由市城管委牵头,会同各区政府负责落实。”

  同时,通告还要求,全面开展对养殖场、候鸟栖息地、野生鸟类驯养繁殖场所、动物园、公园等场所禽鸟类动物H7N9流感病毒的紧急监测,并暂停主城区所有信鸽的放飞活动,暂停动物园、风景区的观赏禽类、广场鸽的表演和放飞活动。具体工作由市农业局、城管委、体育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等单位以及各区政府分头负责落实。

关键词:禽流感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