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禽流感冲击禽类生意 部分商户整天卖不出一只鸡

来源: CCTV《经济半小时》  
2013-04-12 08:30:58
分享:

 

 

  三、

  自3月底我国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买卖家禽的少了,专门运输家禽的货车司机没生意做了。截至目前,广东省尚未发现H7N9病例,但是由此引发的市场连锁反应导致活鸡销售量和价格双双大幅跳水,部分赶在“风口”上的养鸡户首当其冲,损失惨重。

  这里是佛山市南海平洲林岳村的一个养鸡场,场主林姨养了2万只鸡。林姨说,正月的时候,当别人还在走亲戚串门时,林姨就开始忙活着清理鸡棚了。不久前刚上了4500只鸡苗,这是今年的第一棚鸡。她心里盘算着,如果每只鸡能挣3块钱,两个月下来,就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一个星期前,眼瞅着50多天的辛劳马上就有回报,谁料千里之外突然传来H7N9禽流感疫情。林姨说,现在她不仅要喂鸡,还要给鸡逐个打疫苗。

  养鸡场场主林姨告诉记者,这两年养鸡一直没赚到钱,去年第一棚鸡出笼时,价格不高不低,一共挣了5000元钱。第二棚鸡出笼时,正好赶上速生鸡事件,每斤跌至3.7元,一下赔进去七八千元。养了两棚鸡,一分没回本,还搭进去2000多元。赔了两次钱,一气之下她又去劳务市场打工,几个月下来,攒下一笔钱。为了照顾上学的孩子,她和丈夫又决定回家养鸡。没想到这次又赶上H7N9,算算账,又赔进去一万多元。林姨说,养鸡不仅赔钱,检疫也严格了很多。让林姨苦恼的是,这几天都没有什么人来买他们的鸡了。10多年来,林姨经历过不少类似风波,虽然多数后来都被证明没有那么严重,短暂恐慌之后,该吃的又开始吃了,价格也上去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但是总有那么一批赶上风口的无辜养鸡户遭受一次重大损失。林姨盼望着这次的风波早日过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h7n9,禽流感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