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南京陵园“墓地点歌”引热议 网友:死了都要爱

来源: 中国网  
2013-04-06 09:03:10
分享:

  日前,记者报道了南京雨花功德园在今年清明期间推出了点歌服务,“墓地点歌”一下子引起网友热议。网上,《死了都要爱》、《向天再借五百年》两首歌受到网友的热捧。昨天(4月5日),记者从雨花功德园了解到,亲情点歌服务推出后,效果还不错,已有22位市民提出申请了。

  “墓地点歌”引网友围观

  今年3月,雨花功德园尝试采用流行歌曲作为墓园的背景音乐,选择了《滴答滴》、《把爱深藏》、《尘缘》、《时光倒流》等歌曲,每天在园区循环播放。试播一个月下来,很多前来扫墓的客户都说好听,心情不会太沉重,更多的是思念。在此基础上,墓园还推出了一项新服务,那就是可以免费点歌。

  “墓地点歌”引发热议,扬州、无锡、上海、深圳、广州等地的媒体都把这个作为话题来聊。微博上,网友@李铁根发起提问:“希望在墓地放哪首歌?”截至昨天下午,该微博的转发量已过3.5万,超过1.5万网友评论。其中,黎明的《今夜你会不会来》、张洪量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还有韩磊的《向天再借五百年》是网友们的最爱。

  功德园表示歌曲不会随便放,要审核

  对于墓地点歌服务,网友有赞成有反对。昨天,雨花功德园管理方则表示,亲情点歌服务推出半个月来,已经有22户市民来申请这项服务,所点歌曲约一半已经放过了,还有的歌也将陆续放完。“虽然市民们可以点歌,但并不是你点什么就放什么的,我们还是要审核一下,看看是否适合播放,毕竟我们这里是陵园,不是KTV。”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市民们所点的歌曲来看,选得都不错,全是些老歌,以父母亲情的歌曲为主。

关键词:陵园,墓地点歌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