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北京严格执行房屋限价 设红线堵涨价“漏洞”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04-04 09:02:04
分享:

  根据北京严格的房屋限价标准,新开盘项目的定价不超过区域均价、已开盘项目定价不超过前期销售平均价格、当月销售价格不超过上月销售平均价格等已经成为获得预售许可的重要的条件。

  据媒体报道,此前,楼盘可以通过预售转现房谋求涨价,但现在上述漏洞亦将被堵,北京住建委拟对现房房价实施干预。预售时需要拿预售证,现房销售也需要销售证。

  北京房价上涨的压力较大,在房价问责制度下,区、县行政管制或将细化片区定价。各板块都设定了一个区域的平均指导价格,一旦超出,原则上就不予审批。援引媒体检测数据,北京的商品住宅库存已经跌破7万套,达到历史低位。按照新规,部分已经报批的项目或将受到建委的通知要求重新调价,供需缺口或进一步放大。

  点评:房价屡屡反弹,步步走高,形成了一个“高压舱”,政府的调控是必须的,但要遵守市场规律,补贴和限价只能是权宜之计。

 

关键词:楼盘,房屋限价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