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解放军三沙警备区安排专机送军属到永兴岛度春节

来源: 解放军报  
2013-02-09 10:01:51
分享:

  爱心包机,送军属到永兴岛度春节

  “真没想到,政府会包机送我们军属到永兴岛上过春节!”今天早上6时45分,三沙警备区干事侯坤年过6旬的父母,乘坐从海口美兰机场飞往三沙永兴岛的专机,与儿子团聚过年,心情十分激动。

  春节临近,侯坤的父母从陕西老家千里迢迢赶到海口,准备和儿子一起过春节,恰巧轮到侯坤上岛值守。刚见上一面,就要匆匆分离,侯坤心里难受,父母也闷闷不乐。

  此事传到了三沙警备区政委廖朝毅耳中,他了解到,还有其他好几名官兵家属特意来到海南,却要分开过年。于是,廖朝毅打电话求助三沙市政府。“海岛官兵坚守天涯不易,父母、妻儿上一次岛更不易,政府要主动为军人军属分忧解难!”三沙市政府决定,由政府包一架飞机从海口飞三沙,免费接送来队军属上岛过春节。

  “叔叔、阿姨、嫂子……欢迎你们来三沙!”9时05分,飞机抵达后,军属们受到了警备区官兵的热烈欢迎。

  来到西沙宾馆,只见房间里早已摆上了糖果、水果……浓浓的节日氛围让侯坤的父母笑得合不拢嘴:“儿子到三沙守岛,是我们全家的光荣。免费乘飞机陪儿子上岛过春节,更是享了军属的福啊!”(阳宗峰 特约记者 石斌欣)

 

关键词:三沙警备区,三沙市责任编辑:郭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