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西沙一渔船载24游客被困 三沙市派出力量救援

来源: 新华网  
2013-01-09 08:22:35
分享:

  记者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该省临高县“琼临高113098”渔船于1月5日在西沙群岛鸭公岛海域遭遇较大风浪,无法开船,被困海上。船上有24名游客正在等待救援。

  据海南省海事局副局长张捷介绍,1月8日19时许,三亚市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一名沈先生电话报警称,“琼临高113098”渔船载客24名,船员3名,在西沙永乐群岛附近抛锚,舶位为16°33N,111°40E。船上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渔船于1月2日凌晨载客从三亚出发开往永乐群岛,次日到达永乐群岛附近,船上游客离船游玩;5日返回该渔船准备返航三亚,由于受风浪影响,该渔船试图返航不成功,选择在永乐群岛一处礁盘抛锚避风,请求救助。

  张捷介绍说,接到求救电话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交通部南海救助局以及渔政、海警等相关部门组织救援。8日17时,三沙市一艘海警执法船抵达渔船被困地点并向渔船提供了淡水和油料等补给。但由于海上风浪较大,海警船无法承载24名游客,并且天色已晚,给救助带来不便。目前船上游客情绪稳定,身体未出现异常。三沙市三艘海警执法船在渔船附近守护,等待救援船只。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渔政306”船已从文昌市清澜港出发前往救援;“南海救115”船也将从三亚出发赶往出事地点。三沙市政府也在积极协调各方组织救援。

关键词:三沙市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