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辽宁今年计划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1300万亩

来源: 央视网  
2023-03-29 17:17:11
分享:

  随着天气转暖,辽宁各地正在加紧春耕备耕。根据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今年辽宁将继续推进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计划实施面积1300万亩。

  在辽宁铁岭昌图县的高标准农田里,伴随着施肥机的轰鸣声,粉碎后的有机肥被均匀地覆盖在广袤的黑土地上。

  昌图县老城镇某农机服务合作社工作人员 李忠华:我们合作社采用三种手段保护黑土地,第一点是秸秆全量覆盖,第二点是抛撒有机肥,第三点,我们用夏季农闲时间堆沤的农家肥春秋两季进行抛撒。

  近年来,辽宁各地通过地表微地形改造技术及地表覆盖、合理种植等综合配套措施,减少农田土壤侵蚀,保护农田生态环境。今年,辽宁将以玉米为重点,兼顾大豆、杂粮、杂豆、油菜、麦类、花生等作物,在全省适宜区域继续大力推进实施保护性耕作,计划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面积1300万亩。

关键词:辽宁,黑土地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