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满怀信心再出发(两会今日谈)

来源: 人民日报  马 原
2023-03-13 16:37:52
分享:

  采访代表委员,“信心”是一个常常出现的关键词。“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我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我们每天都争分夺秒加油干”“听党话,跟党走,民营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全国人民满怀信心奋进在新的逐梦征程上。

  信心,源于稳定预期。在保持经济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我国拥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稳定的大政方针,能够长期围绕长远目标接续奋斗。同时,长期营造的良好政策和制度环境,让经营主体“放下包袱,大胆发展”,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信心,源于发展底气。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我们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1.7亿户经营主体展现强大活力,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激发消费潜力,经济发展前景光明。

  信心,源于人民力量。从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到实现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再到面对疫情大战大考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一路走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奋跃而上,正意气风发创造新的伟业。

  我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新时代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底气十足、信心百倍。亿万人民的信心,汇聚成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中国号巨轮必将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关键词:两会,新时代新征程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