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央广时评】雷锋精神照亮前路 为奋进新征程提供持久精神力量

来源: 央广网  
2023-03-05 14:05:42
分享:

  生命定格在22岁,但他的精神却传承至今。短暂的人生历程中,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一直无私助人、默默奉献、爱党爱国爱人民,为我们铸就了一座伟大的精神丰碑。他的名字,叫雷锋。

  1963年,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天(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中华大地发生巨变,但雷锋精神始终激励我们为美好的生活不断奋进。

  6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新“雷锋”先后涌现,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几十年坚守“马班邮路”的马顺友、长期奉献不计报酬的郭明义、90后排雷英雄杜富国、让灯光照亮千家万户的“万能电工”钱海军……这是一个长长的名单,他们共同点燃的精神火炬,照亮了一代代人的精神世界,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今天,我们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仰的坚定追求,学习他“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向善品质,学习他忠于职守、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锐意进取的人生态度。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新时代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了广阔的奋斗舞台。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像雷锋那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人生理想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涵养“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的豪情,坚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意志,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踏实苦干,勇于创新、不懈探索;在工作和生活中,主动传递善意和爱心,永葆团结互助的热忱。让我们共同接力,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为奋进新征程提供持久的精神力量。(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莫洁)

关键词:雷锋精神,新征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