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德国停止进口俄原油 多家炼油厂将受影响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03 09:35:56
分享:

  德国自1月1日起停止通过连结俄罗斯与中东欧的“友谊”输油管道进口俄罗斯原油。对此,德国媒体报道称,管道供应的停止将影响德国多家炼油厂。

  据德国媒体报道,停止管道供应俄罗斯原油将影响德国施韦特、勃兰登堡州、洛伊纳州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主要炼油厂,这些炼油厂几十年来一直通过加工从“友谊”输油管道进口的俄罗斯原油,向德国东部供应燃料。

  其中,施韦特拥有德国第四大炼油厂,供应柏林90%的燃料。对此,德国经济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保证施韦特的炼油厂能继续“以良好的产能利用率水平”进行生产。去年12月,德国和波兰达成协议,波兰承诺从今年1月起为施韦特炼油厂提供足够的原油供应,使其产能达到70%。

  “友谊”输油管道是由俄罗斯向中欧和东欧输送原油的大型输油管道系统,也是全球最长的输油管道,由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管理。

  自2022年12月5日起,欧盟对俄罗斯海运石油的禁运令生效,但通过管道供应的俄罗斯石油并不在限制之列。2022年12月,德国宣布将停止从“友谊”输油管道进口俄罗斯原油。对此,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一旦欧盟对俄原油及产品禁运的影响全面显现,欧洲将会发现很难找到俄罗斯原油及产品供应的替代品。

关键词:德国,原油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