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低调好转手?德国人购车偏好“黑白灰”

来源: 新华社  
2022-12-29 09:47:38
分享: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一项分析显示,今年1月至11月,德国新注册乘用车77.3%为银灰色、黑色或白色车,而去年这类“低调色”同样占主流,比重为75.9%。

  德新社28日援引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这项分析报道,德国每三辆新车中就有一辆是灰色系,包括银色。银灰色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购车者首选;每四辆新车就有至少一辆是黑色;白色车比重约为20%。

  根据这项分析,德国购车者对绿色车的喜爱程度呈上升趋势。相比去年同期,绿色车的数量攀升25.7%,增幅高于其他颜色车。不过,新注册乘用车中,绿色车比重仍然不高,仅为2.2%。

  上述分析根据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数据作出。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许多购车者根据时下流行的车身颜色选择“黑白灰”色系,原因是考虑到后续容易转手,这一流行趋势也因此被“自我强化”。(陈丹)

关键词:德国,购车,偏好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