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伊朗军方:将对美军击落伊朗无人机作出回应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01 10:22:37
分享:

  当地时间9月30日,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针对驻伊拉克美军宣称击落伊朗无人机一事表示,如果美国人对伊朗无人机采取行动,那么伊朗将对这一敌对行动作出回应。

  巴盖里强调,伊朗武装部队拥有关于伊拉克哈里尔、埃尔比勒和杜胡克基地的完整和准确信息,“目前,我们只是在与恐怖主义分裂分子打交道,目前还没有针对美国人。”他表示,美国击落伊朗无人机的说法证明美国是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的帮凶。如果周边国家的美国军事基地发生针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敌对行为,伊朗一定会作出回应。

  9月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发射了73枚导弹,同时动用了数十架无人机,袭击了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42个目标,驻伊拉克美军称击落了其中一架飞向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的伊朗无人机。(总台记者 王威)

关键词:伊朗,美国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