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联大允许乌克兰国家元首以录制视频方式参与一般性辩论

来源: 新华社  
2022-09-17 08:04:34
分享:

  联合国大会16日经表决决定,允许乌克兰国家元首以预先录制视频的方式在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本决定不对未来联大一般性辩论和高级别周其他高级别会议构成先例。

  乌克兰和其他50多个会员国提交决定草案,以会员国领导人“因不可控制的原因”无法亲自出席联大会议为理由,单独允许乌克兰国家元首以预先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会。白俄罗斯提交该决定草案的修正案,规定“因不可控制的原因”无法亲自出席联大会议的所有会员国领导人,均可以通过预先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会。白俄罗斯提交的修正案未获联大通过。

  俄罗斯、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古巴、南非、巴西等国代表对此项决定表示担忧,认为该决定违背会员国主权平等原则,将联大程序性问题政治化。

  第77届联大本月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联大首次举行全面回归线下的会议。(记者 尚绪谦)

关键词:联合国大会,乌克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