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草原上的“排球热”

来源: 新华社  
2022-09-15 10:12:00
分享: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的草原上,近年来流行起了一股“排球热”。

↑8月30日,牧民们在昂素镇巴彦希里嘎查的球场上打球(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8月30日,农牧民们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希里嘎查的排球场上打球。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8月30日,农牧民们在排球馆内打球。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昂素镇的巴彦希里嘎查是这股“排球热”的发源地,56岁的呼格吉拉图是主要的发起人之一。2018年在他的倡议下建立了由6户农牧户组成的“好邻居”业余排球队,并且在半年之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排球比赛,吸引了周边农牧民的广泛参与。随着排球运动的热度不断升温,呼格吉拉图还自筹资金建起了室内排球馆。

↑8月30日,拍摄的呼格吉拉图自筹资金建起的排球馆(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8月30日,农牧民们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希里嘎查的排球场上打球(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8月30日,农牧民们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希里嘎查的排球场上打球。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在常住人口不足1万人的昂素镇,由农牧民自发组织的排球队多达49支,平均每年举办各种规模的排球比赛400余场,参与农牧民达3500余人次。

↑8月30日,昂素镇牧民吴任山开车前往排球场(左上,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8月30日,吴任山在巴彦希里嘎查的排球场打球(右上,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8月30日,吴任山在草场放羊(新华记者 彭源 摄)。

↑8月30日,呼格吉拉图在排球馆内打球(左上、右上,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8月31日,呼格吉拉图在放羊(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8月31日,乌勒吉那顺(右)和妻子塔娜在自家开的“牧家乐”的蒙古包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8月31日,呼格吉拉图在排球馆中训练。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8月30日,在呼格吉拉图家,农牧民们在室外练习排球。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8月31日,昂素镇牧民乌勒吉那顺驾驶拖拉机拉草料(左上,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8月30日,乌勒吉那顺在巴彦希里嘎查的排球场上打球(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8月31日,乌勒吉那顺和妻子塔娜在自家开的“牧家乐”的蒙古包前打排球(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8月30日,一名儿童在排球馆外玩排球。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8月31日,昂素镇巴彦希里嘎查网格员阿木古浪在嘎查的排球场上打球(左上、右上,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8月31日,阿木古浪在嘎查办公室办公(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关键词:内蒙古,鄂尔多斯,排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