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部署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9-01 08:47:12
分享:

  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办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有关部门全面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全心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要求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强对中小城市和县、乡学校的食品监督抽检。指导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对采购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食品原料管理,推动采购的食品源头可追溯。进一步规范学校校外供餐招标管理,严格招标程序,实现招标过程透明规范,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学校应为学生提供均衡营养膳食,倡导减油、减盐、减糖,引导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关键词:秋季,学校,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