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多地再度遭遇森林火灾 7名消防员受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8-02 08:23:35
分享:

  法国多地最近两天再度遭遇森林火灾,过火总面积上千公顷。部分地区的火灾尚未受控,有7名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受伤。

  由于法国面临新一轮热浪,东南部很多地区面临高温和干燥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很高。法国南部加尔省7月31日发生森林火灾,当地出动数百名消防员。截至8月1日,当地的森林火灾初步受控,但仍未结束,多处住所的民众被疏散。

  据消防部门1日透露,加尔省森林火灾的过火面积目前为370公顷,尚无平民伤亡的报告。有7名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已送医治疗。

  法国东南部的上科西嘉省1日发生森林火灾。截至当晚,过火面积已达450公顷。火灾目前尚未受控。当地官员称,火灾发生地位于一处陡峭的地理区域,除了徒步进入外,难以动用消防车等设备灭火。同时,当地气象条件也不利于灭火,气温高,湿度低,还伴有干燥的阵风。

  法国西南部的朗德省7月31日发生森林火灾,截至8月1日,火灾已烧毁约300公顷的松树林。火灾仍在持续,160多名消防员正在现场灭火。朗德省官方已将附近数十人疏散,同时还要求民众避开该地区。

  法国西南部上月遭遇严重森林火灾,持续两周,过火面积超过2万公顷,疏散总人数超过3.6万人。

  法国本周再度遭遇新一轮热浪,东南部5个省份1日发布高温橙色警戒。法国气象部门预测,2日到3日热浪范围将扩大至法国西南部和北部地区,其中西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再度超过40摄氏度,首都巴黎的气温将升至36摄氏度。4日之后多地气温将逐渐下降,但里昂等地仍将维持38摄氏度的高温。(记者 李洋)

关键词:法国,森林火灾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