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夏日餐饮全面涨价 民众消费负担增加

来源: 海外网  
2022-07-17 14:18:01
分享:

  据《费加罗报》报道,随着法国食品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5.8%,法国人也不得不为许多夏季餐饮消费支付更高的价格。

  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报告显示,6月份食品年通胀率为5.8%,这为法国人的夏季食品消费增加了负担。

  冰淇淋是夏季畅销食品,尽管价格有所上升,但仍大受欢迎。法国国家冰淇淋联合会(CNGF)主席布鲁诺·阿伊姆证实,今夏在海边的手工冰淇淋店,2.5欧元(约合人民币17元)的冰淇淋球应很少见,价格涨到了3欧元(约合人民币20.4元)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

  夏天也是烧烤旺季,但香肠、牛肉、腌肉等所有食材都涨价了。根据法国屠宰业、肉铺暨熟食业公会(CFBCT)的数据,肉类价格与食品总体通胀率保持一致,在4%到7%之间。

  饮料方面,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的数据,5月份可乐价格同比上涨近10欧分(约合人民币0.78元),半数啤酒价格同比上涨了5%。6月份,大型超市的瓶装水售价同比上涨4.7%,这是由于包装、能源和运输成本上升。

  2022年夏季,法国的水果和蔬菜价格相对实惠。甜瓜、西瓜、杏、桃、番茄等夏日果蔬在货架上琳琅满目,而且比2021年夏天便宜,这得益于天气条件更好,虽然2022年也曾出现霜冻,但远没有2021年严重。不过,根据法国农业部农业和渔业管理局(FranceAgriMer)的数据,并非所有水果和蔬菜价格都出现同样的下降。

  暑期通常是在餐馆享受美食的好时机,但根据法国国家酒店和餐饮独立团体(GNI) 进行的一项调查,自2月份以来,独立餐饮机构的报价平均上调了4.2%。(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夏日餐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