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峰会专报 | “闽江夜话”活动即将启幕 三大亮点抢先看

来源: 央视网  
2022-07-22 14:25:30
分享:

  7月21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会上介绍,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配套交流活动,“闽江夜话”活动于7月22日晚、23日晚在闽江上开启,将安排“闽江之恋”“闽江之星”2艘游船,共3个船次。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与往年的活动相比,本次“闽江夜话”活动增加了很多创新亮点。

  一是轻松氛围聆听前沿数字技术热点。今年“闽江夜话”活动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创新力,参与“闽江夜话”的嘉宾主要有教育部门、行业精英、企业领军人物等约200位。相比峰会其他活动,“闽江夜话”的形式更为轻松、活泼,不仅可以欣赏精彩纷呈的演出,还可以聆听许多前沿数字技术研究应用。

  二是以独特的视角观赏“闽江之心”。泛舟闽江,各位嘉宾在对话交流的同时,还能以独特的视角欣赏两岸夜景灯光——游船将经过位于三县洲大桥和闽江大桥之间南北两岸“闽江之心”,这是福州“两江四岸”景观带的核心段,也是福州城市的会客厅。

  三是虚实融合品味数字交互体验大餐。7月23日晚,同济大学院士团队将携手福州市勘测院、华为河图,为峰会参会人员和福州市民呈现一场数字交互体验大餐。这场演绎是对于传统单体建筑AR(增强现实)演绎的升级,利用实景灯光(R)与河图的增强现实(AR)技术平台,形成RAR(Reality+Augmented Reality)即现场实景+虚拟影像的创新演绎模式,达到现实和虚拟的融合性体验。(郑育红)

关键词: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