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土耳其称年底前将在伊德利卜建成10万所房屋以安置叙利亚难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7 08:15:03
分享:

  当地时间26日,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表示,今年底之前将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建造完成10万所房屋,用以安置叙利亚难民。他说,土耳其总计将在叙利亚建造约24万所房屋,一旦叙利亚难民同意返回,他们就会住在这些房子里。

  索伊卢还表示,不应将叙利亚难民与非法移民混为一谈,土耳其政府正在努力防止非法移民进入土耳其。他说,目前已有51万叙利亚难民从土耳其返回“安全区”。此外,今年以来,土方已经抓获了12.6万名非法移民,其中近4.5万人已被遣返。

  土耳其先后于2016年、2018年和2019年发起了“幼发拉底河盾牌”“橄榄枝”和“和平之泉”军事行动,跨境打击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目前这些行动区均在土耳其控制之下。土方曾多次提出,在相关地区建立“安全区”,用以安置叙利亚难民。(总台记者 顾玉婷)

关键词:土耳其,叙利亚难民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