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土耳其媒体人:美国利用乌克兰冲突继续谋求霸权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19 08:30:21
分享:

  近日,土耳其媒体人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冲突是一场早已被美国政府及其背后利益集团设计好的战争游戏,像过去发生在伊拉克、利比亚等中东地区国家的冲突一样,乌克兰冲突是美国谋求霸权的又一例证。

  土耳其德尼兹利记者协会前主席 “爱琴海方向”网站和报纸总编辑 戴达:这是一场提前布局的战争游戏 ,这场战争游戏符合军火商的利益。这场战争最终的受益者既不是乌克兰人民,也不是俄罗斯人民,真正的获利方是军火商。

  戴达表示,美国对俄罗斯采取的制裁措施是维护美元霸权地位的表现。回顾近些年的历史,美国总是以所谓的“民主”“人权”为幌子,对外输出战争,干涉他国内政,将中东地区不少国家变成了流血冲突的温床,至今生灵涂炭。

关键词:土耳其,媒体人,美国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