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京津冀三地百姓说|北京孙河地区打造东部绿色生态

来源: 千龙网  
2022-02-23 09:00:48
分享:

编者按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八年来,三地路网越织越密、蓝天白云越来越多、产业布局不断优化。

即日起,千龙网、北方网、长城网三家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策划推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八周年 三地百姓说》系列短视频,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如何惠及百姓民生,听三地百姓述说发展变化。

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是率先突破的三大领域之一,对于城市来说,公园有着不可替代的功能。腾退后建成的孙河郊野公园,创造了环境更为优美,集生活、工作、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活动场所,为附近居民的户外活动和休闲生活提供了又一选择。同时,这一公园将附近其他公园集中连片,进一步拓展了城市绿化隔离带功能,对打造北京东部绿色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孙河地区,绿色生态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