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国医院不堪重负 确诊新冠后28天内死亡病例数激增

来源: 央视财经  
2022-01-10 08:11:28
分享:

  根据英国卫生部门8日公布的数据,随着奥密克戎毒株肆虐,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累计已超过15万例。由于住院患者不断增加,伦敦等多地的医院已经不堪重负。

  当地时间7日,由于患者过多,巴尼特医院已经无法再收治病人,救护车在医院门外排起了长队。

  患者 雷·纽厄尔:我可能已经(在救护车上)等了一个小时了,我很沮丧,我想进到医院里面去。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77岁的老人近日因心脏病被送到医院,却在急诊室等了20多个小时。这位老人说,那些未接种新冠疫苗而感染住院的患者太“自私”,占用了本不该占用的医院床位,让其他有治疗需求的人求医无门。

  ​目前,英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是欧洲第二高,仅次于俄罗斯。8日的数据显示,最近七天,英国新冠肺炎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新增1271例,比前一周增加了约38%。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表示,病毒给英国造成了极其重大的损失,而摆脱这场疫情唯一的出路就是接种疫苗。

关键词:英国,不堪重负,死亡病例数激增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