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秦海璐谈《小敏家》:李萍身上有股旺盛的生命力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12-29 09:52:23
分享:

  电视剧《小敏家》正在热播中,秦海璐在剧中扮演又刚又柔的李萍,面对自己的前任和现任丈夫,她总是将关系处理得妥当,而作为一名母亲,她总会奋不顾身地去保护自己的孩子。李萍身上霸气飒爽的性格以及和女儿相处的模式,让无数观众直言希望自己能成为李萍的女儿。近日,秦海璐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自己对于剧中人物角色的理解和感受。

  剧照 供图

  在《小敏家》中,李萍对女儿的照顾无微不至,常常出手阔绰,女儿有什么需求都会尽全力满足,让无数网友十分羡慕并在全网掀起了一波争当李萍女儿的热潮,秦海璐也因此收获了一大批“女儿粉”。在秦海璐看来,李萍身上有股旺盛的生命力,每一位妈妈都是李萍,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会不一样。“李萍身上集结了所有的母亲对孩子的期望,其实她为孩子做的很多事情,都是为了保护女儿,我觉得这是每一个母亲都会做的。“秦海璐说。

  剧照 供图

  在剧中,女儿陈佳佳面对母亲李萍总是会以“萍姐”或者“李萍女士”来称呼,母女之间也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吵架产生冲突,甚至陈佳佳在吵架时敢直呼母亲大名,这样独特的相处模式也被网友称为“双杠母女“。而秦海璐觉得其实这样的相处模式在现实生活中很常见,还透露平时自己也会和母亲“杠”一下,“但我觉得李萍唯一不同的是她展现的是一种平等关系,就是李萍在和佳佳日常的交流上是很平等的,而且两个人的关系还是走的很近的。“

  剧照 供图

  谈及如何解读李萍这个角色,秦海璐认为李萍是一个很真实的女性,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但是作为母亲,她会奋不顾身的去保护自己的孩子,教育自己的孩子。在剧中,李萍不惜冒险做高龄产妇,后来因和女儿吵架生气导致流产,面对丧子之痛和现任丈夫洪卫对女儿的责备,李萍毅然选择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女儿。而作为朋友和妻子,李萍也会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当洪卫落魄的时候帮助对方,而面对丈夫的背叛,她更是敢爱敢恨,“其实李萍是可以跟对方共患难的,但是不能接受被欺骗,我觉得很多女性其实都是这样的,女性还是很伟大的。”秦海璐补充道。

  剧照 供图

  从《红高粱》到《悬崖之上》,再到如今的《小敏家》,秦海璐凭借精湛的演技诠释了不同性格的女性角色。秦海璐表示,想要演活人物,演员首先要相信那个角色,并放在特定的情境内完成人物的塑造。她以李萍这个角色为例,解释道:“我演的肯定不是我自己,我演的是那个叫李萍的女人。但是怎么样能够把李萍的高兴、八卦、难过、伤心都用李萍的方式传递出来,这确实是需要思考的。”(记者 王卓)

关键词:电视剧,《小敏家》,秦海璐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