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国政府宣布:前总统朴槿惠将于12月31日获得特赦

来源: 新华社  
2021-12-24 14:44:53
分享:

  12月24日,人们在韩国首尔站候车室观看与前总统朴槿惠特赦有关的新闻。韩国政府24日宣布,前总统朴槿惠将于本月31日获得特赦。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获特赦

  韩国政府24日宣布,前总统朴槿惠将于本月31日获得特赦。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4日上午召开临时国务会议,对特赦等事宜进行审议。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在国务会议上发言时说,从人道主义出发,政府将高龄者或患有重大疾病的服刑人员纳入赦免名单。

  据韩媒报道,朴槿惠健康状况恶化,今年11月22日因患病接受住院治疗。这是朴槿惠今年第三次离开看守所到外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的健康状态是其获得赦免的主要原因。

  朴槿惠2013年至2017年任韩国总统。2017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了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被弹劾罢免,失去司法豁免权。同月31日,法院批准逮捕朴槿惠,她随后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此后,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违反选举法和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等多项罪名起诉朴槿惠。2019年4月17日,朴槿惠开始服刑。

  今年1月,韩国大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朴槿惠此前在干涉国会选举案中获刑2年,加上本次判决刑期,需累计服刑22年,刑期从2019年4月17日算起。(记者 陆睿 孙一然)

  【此前报道】

  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国政府当日宣布,前总统朴槿惠将于12月31日获得特赦。

关键词:韩国,前总统,特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