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应对疫情反弹 韩国缩短老年人疫苗加强针接种间隔

来源: 新华社  
2021-11-18 08:03:19
分享: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7日说,韩国老年人接种加强针与前一次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间隔将缩短,以遏制突破感染。韩国防疫部门当天通报,韩国现有重症病例522例,再度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金富谦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说,60岁以上老年人和医院护工的加强针接种间隔将由原来的6个月缩短至4个月,50多岁人群的加强针接种间隔缩短至5个月。这样一来,到年底大约1378万人可接种加强针,是先前预计人数的两倍。

  金富谦说,现有重症病例超过500例,当前迫切需要保护老年群体。就近期情况看,60岁以上老年病例占重症病例的82%、占死亡病例的97%。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韩国现有重症病例522例,超过前一天创下的495例纪录。

  自本月1日开始放松防疫政策以来,韩国新冠疫情反弹,在院治疗的重症患者数持续增加,接连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韩国17日通报,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3187例,累计确诊超40万例。这一日增确诊病例数为韩国疫情暴发以来第二高,是9月25日之后时隔53天再次超过3000例。首都首尔市报告创纪录的日增确诊病例1432例。另外,韩国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计死亡3158例。

  截至16日17时,韩国新冠患者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为62.6%,这一比例在首尔达到80.6%。按韩国政府先前计划,当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达到75%时,政府将启动应急响应,暂停放宽防疫限制。

  截至17日,韩国4206万人接种了首剂新冠疫苗,约占全国人口的82%;402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约占全国人口的78%。(陈立希)

关键词:韩国,老年人,疫苗加强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