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原二级巡视员姜亚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1-12-20 10:22:38
分享: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山东省济宁市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山东省济宁市监委对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原二级巡视员姜亚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姜亚南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在与行政管理对象交往中贪大钱占小利;沉迷玩乐,长期组织或参与“带彩头”的麻将活动。贪欲膨胀,热衷为私营企业主“站台”,互相利用、各取所需,利用职务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团购房项目建设、涉税软件推广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姜亚南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姜亚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山东省济宁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姜亚南简历

  姜亚南,男,汉族,1963年4月生,山东即墨人,研究生学历,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

  曾任山东省《地方税务》杂志社副社长,聊城市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山东省地方税务局财务装备处副处长、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等职;

  2008年8月任济宁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7年6月任山东省地方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济宁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年6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

  2018年10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

  2019年6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

  2021年6月,被免去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职级。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 山东省济宁市监委)

关键词:国家税务总局,山东,姜亚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