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家税务总局:支持煤电供热企业 实施“减退缓”税措施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1-06 07:46:12
分享:

  今年受煤炭涨价等因素影响,煤电企业发展面临困境。为配合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相关工作,减轻煤电和供热企业税费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我国实施了支持煤电和供热企业纾困解难的“减、退、缓”税措施,目前政策效应正在逐渐显现。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支持煤电和供热企业渡过难关,各级税务机关逐户摸排煤电和供热企业经营和税收情况,形成煤电和供热企业清单、税费优惠清单以及可办缓税税种税额清单。同时,通过12366纳税服务专线、电子税务局等方式“点对点”提醒通知企业办理缓税,确保政策全覆盖。从10月份以来,税务部门建立台账,按日跟踪煤电和供热企业办理“减、退、缓”税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 蔡自力:截至11月4日,全国共为煤电和供热企业办理减免税57.8亿元,办理缓、退税92.9亿元,切实缓解了煤电和供热企业资金压力和生产经营困难,促进了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

关键词:国家税务总局,煤电供热企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