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国启动全国性购物节 开始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

来源: 新华社  
2021-11-02 07:51:04
分享:

  韩国11月1日启动年度全国性购物节,将持续至15日。同一天,韩国进入新的新冠疫情防控模式,开始“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说,年度购物节2016年开办,今年是规模最大的一次,2053家企业将参与线上线下折扣活动。

9月24日,人们在韩国京畿道河南市一家商场购物。(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据韩联社报道,LG电子和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推出电视机和电冰箱等家电优惠活动,部分产品折扣低至六折;现代汽车公司等汽车制造商准备了特别折扣和礼品;时尚品牌部分产品低至两折;化妆品、家具和食品也优惠促销。

  百货商场、主要电商、便利店各自促销。韩国中央政府和17个地方政府也准备了多种形式优惠券和推广活动。

  韩国今夏以来遭遇第四波疫情,国内消费受挫,此次购物节被寄予厚望。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0月31日远程出席购物节启动仪式。他在社交媒体发文说,韩国需要一场“温暖的消费”提振消费者和商户信心。

  据韩国银行(央行)数据,韩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较上一季度下滑0.3%,而第二季度实现了环比3.6%的增幅。

9月24日,人们在韩国京畿道河南市一家商场乘坐扶梯。(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购物节启动当天,韩国进入“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的防疫模式,将实施为期四周的第一阶段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餐厅、咖啡馆等大部分公众聚集设施营业时间不再受限,但营业性娱乐场所等高危设施营业时间不得超过晚12时;首都圈和非首都圈的私人聚会人数上限分别增至10人和12人,但在餐厅和咖啡馆的私人聚会中,疫苗未接种者不得超过4人;活动和集会时,如参加人员包括疫苗未接种者限员99人,如仅由完成疫苗全程接种者和核酸检测阴性者参加限员499人;进入室内体育设施、营业性娱乐场所、医疗设施等需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按计划,重症病床使用率一旦超过75%,政府将暂停第一阶段措施,启动“应急计划”。

  韩国政府11月1日通报,韩国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686例,累计确诊36.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2858例。(陈立希)

关键词:韩国,全国性购物节, 防疫模式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