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无尽攀登》定档12月3日 吴京郭帆力荐胡歌献声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1-11-16 14:11:54
分享:

  有一位硬核大爷,执着到“不可理喻”,顽强到无坚不摧。这就是无腿登顶珠峰第一人夏伯渝。由电影人吴京、郭帆特别推荐;胡歌倾情献声,讲述“硬核大爷”夏伯渝的电影《无尽攀登》正式定档12月3日。同时影片发布“8848.86”定档预告及定档海报。

  电影《无尽攀登》由吴京、郭帆担任出品人,刘开珞监制,柯庆峰担任制片人,叶俊策执导,叶濡畅剪辑,影片真实记录了中国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凭借一双假肢在43年里,凭借自己的坚持不懈与热爱,五次冲击珠穆朗玛峰,最终于2018年5月14日被珠峰接纳,在69岁高龄成功登顶,成为无腿登顶珠峰中国第一人!也是世界最年长的双腿截肢登顶珠峰的中国人!

  中国无腿登顶珠峰第一人 夏伯渝四十三年前行为梦攀登!

  由刘开珞监制、叶俊策执导、柯庆峰担任制片人的冒险纪录片《无尽攀登》正式宣布定档12月3日。影片讲述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每年都迎来无数梦想者的挑战,它神圣巍峨,也崎岖险峻,在许多探险者的眼里珠穆朗玛顶峰是一生最艰难的目标,而夏伯渝是第一位靠假肢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中国“硬核大爷”!1975年夏伯渝加入中国登山队,在攀登珠峰时因帮助队友,导致自己冻伤而双小腿被截肢,但他并未放弃自己登顶珠峰的梦想。在经历双腿截肢、癌症侵扰、病痛折磨的43年里,夏伯渝五次冲击珠穆朗玛峰,凭借自己的坚持不懈与热爱,最终于2018年5月14日被珠峰接纳,在69岁高龄成功登顶。这使他成为无腿登顶珠峰中国第一人!

  在发布的“8848.86”中,在极端凶险的自然条件下,古稀之年的夏伯渝借助假肢勇敢前行着,精钢铁骨所到之处都在雪地上印刻出深深的脚印,他在四十年中四次冲击顶峰,最近的一次离珠峰顶只有94米。但硬核大爷,不懂得害怕,在69岁高龄再次向珠峰顶发起冲击,克服身体的局限,完成高强度的训练,日复一日的坚持,最终让这座世界屋脊接纳了夏伯渝。一位平凡的硬核大爷, 生而热血,在8848米也不冷却;硬核人生,一辈子绝不留遗憾。

  吴京郭帆力荐胡歌献声 热血电影人为电影《无尽攀登》助力!

  电影《无尽攀登》同时发布定档海报,海报中珠穆朗玛群峰重峦叠嶂,放眼望去满是圣洁的白色。一身红色登山服的夏伯渝用假肢借助一根绳索在山坡上攀登着,震撼且坚毅。一双钢铁铸成的假肢牢牢地踩在峭壁上,夏伯渝如一位孤独的勇士,眼前的路走了四十三年,心中的火也燃烧了四十三载。

  有人说“志同道合的人总会相聚在一起”,电影《无尽攀登》就让有梦想的电影人相聚一堂。导演叶俊策曾在电影《流浪地球》中担任编剧;剪辑叶濡畅也曾任《流浪地球》的剪辑与编剧。担任电影《无尽攀登》出品人的吴京则因电影《攀登者》与夏伯渝结缘并被他的壮举深深感动,义无反顾为《无尽攀登》添砖加瓦;而电影《无尽攀登》的另一位出品人,导演郭帆也与影片有着不解之缘,他表示:“我创作拍摄《流浪地球》时得到了许多帮助与鼓舞,导演和剪辑两个小叶都是“小破球”大家庭的一份子,能够助力更多新影人我责无旁贷。”曾在电影《攀登者》扮演以夏伯渝为原型角色的演员胡歌,也在《无尽攀登》中倾情献声。除此之外,监制刘开珞曾在电影《流浪地球》、《战狼2》等优秀电影中担任制片人。因为夏伯渝的热爱与勇敢,一众电影人集结,共同为电影《无尽攀登》助力!

关键词:电影,《无尽攀登》,定档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