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曝“为你翻越”海报特辑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1-11-05 13:53:40
分享:

  11月4日,由任杰导演的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发布西藏篇“为你翻越”版故事海报和特辑。影片用一个个真实故事生动地刻画了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们,展现他们用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诠释奉献的动人事迹。该片拟定档于11月23日起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用真实故事生动地刻画了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们

  高原逐日融化冰雪 终能向阳而生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西藏篇讲述了旺青罗布书记带领当地村民养羊脱贫的故事。来自拉萨的旺青罗布书记,告别繁华都市,来到平均海拔高达4400米的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尼辖乡宗措村任第一书记。严酷险峻的自然条件导致这里的村民一度因为贫困无法维持正常生活。面对这里的酷寒环境和部分村民的不信任,旺青罗布书记使出浑身解数、克服层层困难,带领村民兴办养殖合作社。仅仅用了两年多,这个被大自然冷落的村庄就在脱贫攻坚的时代号角中彻底苏醒了,宗措村如期脱贫。旺青罗布书记用实际行动,给国家和村民交出了自己的答卷。电影通过旺青罗布书记的故事,折射出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的青春力量。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为你翻越”版海报

  “为你翻越”版海报中,第一书记旺青罗布与村民聚在一起,相谈甚欢。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容洋溢,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祥和景象。在湛蓝色天空背景的衬托下,整个画面温馨且充满希望。海报中的那句“你在高原逐日,让太阳永远在前方燃亮”,寓意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这里的村民将从此向“尼辖宗措”村名所寓意的那样,向着太阳生活。

  “为你翻越”雪域高原  虽千里犹无悔

  同步发布的“为你翻越”版特辑中,开篇用黑白色调的处理方式,全景式展现了宗措村的贫瘠和萧条。“这些人就在这,你到底要怎么办?”旺青罗布书记的这句话,道出了宗措村脱贫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随即,特辑通过他为村民争取每一分利益,与商家谈判、彻夜为守护小羊抵抗狼群、在寒风酷雪中奔走于高原之上等画面,展示了他带领村民“关关难过关关过”的脱贫过程和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特辑的最后,一张张充满笑容的纯真面庞和旺青罗布书记对着山间畅快的呐喊,让观众发自内心地感到快慰。年轻的旺青罗布用滚烫的真情和无惧困难的勇气,点亮了全村的希望,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抒写青春华章。

  此前影片发布的MV《年轻的战场》不少网友看过后深受触动。有网友评论道“真实的故事最动人”“我们的幸福生活背后总有这些无名英雄的默默付出”“他们的故事值得被铭记”。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以一线扶贫干部为经,以一组组故事为纬,用最真实的青年群像,无滤镜展现这个时代的温度与感动。

关键词: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海报特辑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