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10州联合诉讼要求拜登政府停止实施疫苗强制令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0-30 07:34:35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29日,随着美国怀俄明州的加入,包括密苏里州、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艾奥瓦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尔州、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在内的10个州联合对拜登政府提起诉讼,指控政府强制要求联邦承包商和联邦签约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这起诉讼对拜登政府利用联邦采购法规强制实行疫苗接种提出异议,称必须结束这种“明显的极端联邦越权行为”。该联盟表示,拜登政府于2021年9月2日颁布的行政命令篡夺了美国各州警察权力,违反了第十修正案和联邦制、采购法以及行政程序法,是违宪行使权力的行为。

  除此之外,佛罗里达州州长宣布,该州已正式就拜登的新冠疫苗强制命令对联邦政府提起诉讼。白宫对此回应,拜登所实施的“疫苗要求是有效的”,拜登有权强制实施这些要求。

关键词:美国,拜登政府,疫苗强制令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