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民调:拜登支持率下降幅度创二战以来美国总统最高

来源: 新华社  
2021-10-25 08:43:58
分享: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执政第三个季度支持率比第一季度下降11.3个百分点,下降幅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美国总统中最高。

  盖洛普咨询公司2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拜登就任总统第一季度支持率为56%,第三季度支持率为44.7%,下滑了11.3个百分点。

  拜登1月20日就职,7月20日至10月19日是他就职的第三个季度。

  相比来看,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前九个月也经历较大支持率下滑,第三季度支持率比第一季度下降10.1个百分点;1977年至1981年担任美国总统的吉米·卡特第三季度支持率比第一季度下降了8.9个百分点。

  盖洛普咨询公司说,拜登上台之初获得了相对稳定的支持率,1月至6月维持在54%至57%之间。由于美国新冠疫情恶化,拜登的支持率7月下降至50%。随着阿富汗塔利班8月控制首都喀布尔,美国仓促从阿富汗撤军,十几名美军士兵8月26日在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中丧生,美国政府的阿富汗政策被指惨败,拜登支持率进一步下滑,8月跌至49%,9月至43%。

  发动阿富汗战争的前总统乔治·W·布什(小布什)就职后第三季度支持率与第一季度相比上升了13.1个百分点。他的父亲、已故前总统乔治·H·W·布什(老布什)在相应时期的支持率上升了12个百分点。

关键词:拜登,美国,民调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