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21年武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来源: 长江日报  
2021-10-14 20:33:07
分享:

  10月12日,2021年武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使命·责任·创建”网络安全保障和教育高峰论坛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届武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让更多人关注网络安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国家网安基地建设中来,携手构建维护网络安全新格局。

  当天举行的“使命·责任·创建”网络安全保障和教育高峰论坛上,发布了《青少年网络安全行动武汉宣言》。与会学者认为,当代青少年是网络社会的原住民,他们使用网络的时间早、时间长,有着独特的网络使用体验和理解。青少年网络安全是全社会事业,有效解决青少年安全与发展问题,必须依靠全社会共同努力。实现青少年安全成长与发展,需要政府、社会、企业、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与相互协作。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目前一期已布局学历教育区、在职培训区、研究院区、产业发展区、共享服务区五大片区,二期建设正加快推进,将打造网安人才培养高地、技术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景晗 雷雨露)

关键词:武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