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继续对加拿大关闭陆地边界一个月,加拿大人恼火

来源: 环球时报  
2021-07-23 08:09:30
分享: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21日报道,加拿大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允许已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但美国21日却决定继续对加拿大关闭陆地边界一个月。美国的“绝情”操作引来加美两国政商界的批评,称此举将继续伤害两国的企业和家庭。

  《国家邮报》称,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宣布,鉴于新冠病毒在美国国内及全球持续传播,美方认定当前疫情仍然“对人类生命和国家利益构成具体威胁”,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陆路跨境旅行限制令将延长至8月21日。

  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达成协议,禁止除必要目的以外的陆路跨境人员流动。美国允许持有新冠检测阴性结果的人员从加拿大乘飞机入境,但加拿大没有对美国实行对等政策。双方每月评估后决定是否延长协议。为了提振旅游业,加拿大卫生部19日宣布,8月9日起,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如果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可以入境加拿大,不必隔离。

  美方延长旅行限制令招致美国多个边界州和美加政商界的批评。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当天在推特上表示,他“对联邦政府的宣布极为失望”。新罕布什尔州州长苏努努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政府再次推迟开放美加陆地边界的决定是荒谬的。它损害了我们的小企业和家庭,而且没有遵循科学。”缅因州州长珍妮特·米尔斯同日也呼吁联邦官员“安全开放边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约翰·霍根21日告诉记者,开放边界可能不会产生美国部分政客认为的影响。“在人们确信疫情已经完全过去之前,他们是否会成群结队地向南旅行,我对此深表怀疑。”

  “美国政府今天所做的是继续分裂家庭,并阻止人们来美国旅游或做生意,”加拿大商会主席佩林·比蒂21日批评称,“在社会和经济方面,这毫无意义。”比蒂还表示,鉴于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比美国高,而且加拿大的感染率“要低得多”,因此美方的决定完全背离科学和最新的公共卫生数据。【环球时报记者 边子豪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牧之】

关键词:加拿大,美国,陆地边界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