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俄罗斯今年前5个月离婚率高,俄学者:很可能是隔离闹的

来源: 环球时报  
2021-07-23 08:06:34
分享:

  俄罗斯《消息报》22日报道称,今年前5个月,俄罗斯离婚数创下7年来新高。俄社会学家认为,这很可能与新冠疫情有关,在家中隔离很容易引发夫妻间矛盾。

  国际审计和网络咨询机构FinExpertiza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 今年1到5 月,俄罗斯的离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4%,达到25.19万起,这是过去7年来的最高纪录。其中北高加索地区离婚数量增加最多。不过,总体而言,俄罗斯的结婚数还是多于离婚数。

  对于全国离婚率创下新高的原因,俄高等经济大学副教授萨维斯卡娅认为,新冠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措施可能是导致家庭关系紧张的诱因。她称,隔离期间,夫妻都在家里不外出工作,围绕做家务会让俩人出现很多矛盾。据悉,确实有许多俄罗斯女性抱怨,隔离期间照顾家人的负担一夜之间大幅增加。在丈夫外出工作时,家务就会变得少得多。在高加索地区,通常是男性外出工作,女性在家相夫教子。当俩人长时间共处一室之时,以前的矛盾和新问题就会“格外醒目”。(柳直)

关键词:俄罗斯,离婚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