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周飞虎:重症救治一线的人民军医

来源: 央视网  
2021-07-20 15:47:48
分享: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0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每天都在上演“生死时速”,重症医学科主任周飞虎,入伍21年来,参加抢救的危重症患者超过10000例。

  作为重症救治专家,周飞虎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国内外重大医学救援任务。2015年1月,周飞虎参加援助利比里亚医疗队,执行抗击埃博拉任务,与队友共接诊患者61例,重症病人救治成功率超过80%。

  2016年6月,周飞虎奔赴西非马里和塞内加尔,救治受伤的维和战士,他制定了详细的转运预案,全程悉心照料,将伤员安全转运回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周飞虎不仅在北京积极会诊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病人,还为武汉患者远程会诊。

  2020年4月,周飞虎奉命担任解放军赴巴基斯坦抗疫专家组组长,在巴基斯坦新冠病房流程远没有国内完善的情况下,他率先进入新冠病房救治,为当地多个部门介绍中国抗疫经验,并在10多家医疗机构开展30多场培训。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周飞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