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唐光友:倾尽一生报党恩

来源: 央视网  
2021-07-19 17:03:18
分享: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18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这是唐光友生前,记者在唐老家中采访时拍摄下的一段视频,当时已经90余岁高龄的老人坐在自制的秋千上,热情洋溢地唱着歌曲《歌唱祖国》。

  唐光友22岁参军入伍,37年的从军生涯,唐光友从一名年轻战士成长为军队领导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带头参加革命、支援地方建设,坚持一辈子学雷锋做好事。1959年襄阳发生水灾,他冲进洪水抢救群众;1974年生产队仓库失火,他带头冲进去火海,肩部被倒塌的房梁砸伤;2017年,他捐款30万元与驻地街道设立“社会关爱救助基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捐款3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

  唐光友女儿 :我妈总说他,一个放牛娃出身,能够走到今天这种地步。他说除了党的培养以外,也是啥也不讲究,任劳任怨。

  离休后,唐光友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和照顾孤寡老人上,先后资助过近百户贫困群众,为7位孤寡老人养老送终,担负8所中小学校外辅导员,一批贫困生在他资助下考上大学。 2020年2月23日,唐光友走完了94岁的人生。临终前,他将家中11800元现金捐给抗疫一线。据统计,唐光友生前捐款240多次,共计110多万元,他用平凡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毕生信仰和高尚情操。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唐光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