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47231份申请!德国仍是难民的欧盟首选

来源: 环球网  
2021-07-19 08:54:50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星期日世界报》18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最新“移民和难民咨情报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德国在难民庇护申请数量方面仍居欧盟首位,领先于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

  报告称,今年1月到6月,欧盟国家、瑞士和挪威共收到19.5 万份庇护申请。德国共收到47231份难民庇护申请。其中,36%的申请来自叙利亚人,18%来自阿富汗人,6.6%来自伊拉克人。法国以32212份申请紧随其后,西班牙以25823份位居第三。排名第四的是意大利,共收到20620份申请,申请数量不到德国的一半。申请数量最少的欧盟国家分别是拉脱维亚 (58)、爱沙尼亚 (30) 和匈牙利(19),这些国家的难民申请政策较为严格。

  专家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来德国及欧洲其他国家申请难民庇护的人数少于前几年。但是,随着疫情得到遏制,来自中东、北非、阿富汗等地的难民正在增加。(青木)

关键词:德国,难民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