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最晚2035年 大众计划在欧洲停产燃油车

来源: 新华社  
2021-06-29 08:40:12
分享: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7日宣布,打算最晚2035年在欧洲停止生产使用汽油或柴油内燃机的传统能源汽车。

  大众公司主管乘用车营销的董事克劳斯·策尔默接受《慕尼黑信使报》采访时说,大众“将在2033年到2035年退出欧洲内燃机市场”。大众在美国和中国会“稍晚一点”停产燃油车,而在南非和非洲停产燃油车要“更久一些”。

  策尔默还说,大众汽车最晚2050年实现全部新生产车辆“碳中和”。

  法新社报道,大众公司加快向电动车转型,3月已宣布争取最晚2030年实现在欧洲销售总量中电动车占七成。大众子公司奥迪上周宣布,从2026年起只推出全电动新车型,最晚2033年停产内燃机车型。

  大众公司加速向电动车转型的另一个原因是“排放门”。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巨头2015年9月曝出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丑闻,涉及全球大约1100万辆柴油车,并因此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面临诉讼。大众已支付巨额和解金,声誉严重受损。

  欧洲联盟定于7月14日公布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和监管建议,可能会推动汽车制造商加速向电动车转型。(陈丹)

关键词:德国,大众汽车,燃油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