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瑞典新首相勒文宣布组建新政府

来源: 新华社  
2021-07-10 07:34:02
分享:

  瑞典新首相勒文9日宣布组建新政府。然而,其内阁成员与勒文遭罢免前相同。

  勒文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就业、安全、气候与福利将是新政府关注的四大优先领域。

  勒文说,他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将与环境党一起,使瑞典社会朝着绿色、安全与平等的方向发展。勒文还强调新冠疫情还远未结束,呼吁民众坚持抗疫。

  瑞典议会6月21日对时任首相勒文进行不信任投票,超过半数议员投票反对勒文继续担任首相。勒文成为瑞典首位在任期内遭不信任投票罢免的首相。

  勒文随后宣布辞职。按照程序,议会议长与瑞典各政党领导人展开了一系列会谈后,最终重新提名勒文为首相候选人。

  瑞典议会7日对被提名首相候选人的前首相勒文进行投票,其中反对票数未过半,勒文因此重新出任首相。

  2018年9月瑞典举行议会选举时,由勒文领导的社会民主党与环境党、左翼党组成的中左翼阵营获得40.6%的选票,以微弱优势击败反对联盟中右翼阵营赢得大选,随后社会民主党和环境党组建少数派政府。导致勒文辞职的不信任投票由左翼党发起。(记者 付一鸣 和苗)

关键词:瑞典,新政府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