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瑞典民事应急署署长因未遵守防疫规定而辞职

来源: 新华社  
2021-01-07 07:34:52
分享:

  由于未遵守国家防疫规定,瑞典民事应急署署长埃利亚松1月6日提出辞职,内政大臣丹贝里当天接受了他的辞呈。

  埃利亚松在瑞典民事应急署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民事应急署作为权威机构应该具备最佳条件来执行其重要任务,由于公众对他圣诞节期间出国事件反应强烈,他已无法继续担任民事应急署署长。

  丹贝里当天在接受瑞典电视台采访时说,埃利亚松选择辞职,他赞同这一决定。民事应急署作为权威机构必须在疫情期间发挥作用,埃利亚松“做出了错误判断”,并为此承担了严重后果。

  2020年12月20日,瑞典民事应急署和瑞典公共卫生局共同呼吁民众严格遵守多项防疫规定,其中包括圣诞节期间避免不必要出行。瑞典媒体随后披露埃利亚松在圣诞节期间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过节。这一事件引起公众抗议,多个党派近日要求埃利亚松辞职。(记者 付一鸣)

关键词:瑞典,防疫规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