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经山历海》幕后工作照曝光 以真实触发观众的共情点

来源: 北青网  
2021-04-02 11:55:02
分享:

  据3月30日发布的中国视听大数据(CVB)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情况显示,目前正在央视1套黄金时段热播的现实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首周(3月20日至3月26日)播出收视率达到1.078%,成功破1。今日片方公布了一组幕后工作照,让观众对这部动人作品在幕后拍摄环节中的真实追求有了更全方位的了解。

  《经山历海》雨戏

  《经山历海》自3月23日在央视一套开播以来,观众跟随剧中人物吴小蒿(王丽坤 饰)一起来到楷坡镇,结识了镇长贺丰收(张国强 饰)、吴小蒿丈夫由浩亮(邹廷威 饰)、书记周斌(侯岩松 饰)等角色,并见证了小吴副镇长在楷坡镇工作过程中遇见的形色村民与事件。

  在片方今日公布的幕后工作照中,可以看到剧组人员无论是暴雨、夜戏还是海边场景,均采取了实景拍摄的方式,力图还原基层党员真实的一线工作情况,用丰富的场景帮助观众迅速建立对楷坡镇的完整印象。可以说,正是在制作阶段把“真实”二字刻入了项目基因,将剧中基层党员的质朴情感寓情于景,才有机会让《经山历海》的人物、故事被观众熟识。同时,在剧集的镜头语言上,又恰如其分地达到以景喻情效果,让人物与场景相得益彰,以真实触发观众的共情点,用情感与观众联结。

  电视剧《经山历海》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央视频每晚24点更新。

关键词:电视剧,《经山历海》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