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时政现场说丨三明答卷——尊重首创精神 盘活绿色经济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3-24 15:40:21
分享:

  三明,森林覆盖率高达78.7%,有着“中国绿都”之称。这得益于这里持续深入的“林改”。3月23日下午,正在福建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三明市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了解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等情况。

  在交易中心,总书记碰到了前来办理林权转移登记的村民张祖暖。老张从2004年到现在,干了17年的林地经营,家庭林场的面积也从最初的220多亩扩大到了将近1000亩。这些年,他正是林改的受益者之一。这一天,总书记谈林改的一番话,句句都说到了老张的心坎上。

  杨兴忠,沙县县委书记,他给总书记汇报了沙县的林改情况。最让他触动的是,总书记对于林改的如数家珍,对于群众首创精神的尊重。

  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做事的一个指导思想就是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方法论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正是在这样的思想指引下,沙县不断探索林改新路径,林农涉林收入也从2002年的750元提高到2020年的6100元,翻了8倍。

  十年树木 绿水青山

  百年树人 福泽万家

  生态美 百姓富

  三明前行的脚步更加磅礴有力

关键词:三明,答卷责任编辑:庞晓龙